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新生党的启蒙教育活动顺利召开


了解时政知党史,不忘初心跟党走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 记者 周思莉)2017年12月7日19时,生命科学学院在建工楼A501召开2017级新生党的启蒙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讲人为蔡磊书记,参加活动的有我院学工办副主任沈松以及全体2017级新生。

沈松老师对会议进行简要阐述后,蔡磊书记以新时代,新思路,新征程,新希望——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为主题发表讲话,讲述党的历史。书记首先向大家解读了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含义: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他指出,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是经过长期努力的,这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有着重大意义。

在谈及1987年党的十三大提出中国经济三步走的总体战略时,蔡书记回忆往昔,为大家讲述了幼时生活一年才能吃一次肉的艰苦岁月,感慨新时代的到来给予人们的幸福。而在说到十八大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经济时政的联系时,书记引申当前的中韩局面,并表示赞同外交部部长王毅对萨德部署事件的看法:项庄舞剑意在沛公。随后,他为大家分别解读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新思想、未来发展路线等时事思想,表示对在座的各位寄托厚望,希望大家思考党的地位,明确认识共产党对中华民族复兴之路的重要性,早日树立政治信念,坚定目标与信仰,积极参加社会服务,接受社会教育。在同学们如雷般的掌声中,此次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党的启蒙教育活动的举办,是为了做好新生思想上的入党工作,向新生普及党的基本知识,做到早启发、早引导、早培养。相信青年大学生定能在此次活动中深化对党的认识,增强对党的感情,激发对党的信仰与追求!

(摄影记者 张荷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