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诵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记者 刘丹阳)为了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引导支部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201858日,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12楼学生干部之家举行诵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支委、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沈松主持。活动第一项是学生党员诵读红色家书。全体学生党员以分组的形式饱含深情地诵读了14封红色家书,把全体成员带回了烽火连天的年代,切身感受革命先烈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我一生无憾,认定了共产主义这个为人类翻身解放造幸福的真理,就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甘愿抛头颅,洒热血死于枪弹之下,更其比死于床褥之间的痛快而有意义,当听到夏明翰和卓恺泽的绝笔信时,支部党员无不表情凝重,潸然泪下。活动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志高和支部书记沈松进行总结。陈书记对广大学生党员寄予殷切期望,倡导学生党员求真务实,为祖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一封封家书虽篇幅短小,但情意绵绵,沈松老师建议学生党员认真研读红色家书,传承先贤的革命精神。

红色家书,纸短情长,支部所有党员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为祖国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