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建双领双同”工作研究部署会

根据《中共南昌大学委员会关于实施“党建双领双同”计划的意见(试行)》(南大字〔202030号)的相关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创先争优,着力提升学院党建工作的影响示范效应,生命科学学院于64日在理生楼B102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党建双领双同”工作研究部署会。

1.jpg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谢春华指出,实施“党建双领双同”计划,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组织建设,增强学院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先进性意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形成同心同行、你追我赶、争创一流的良好局面,把实施“党建双领双同”计划与学院科研教学结合起来,与加强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学院中心工作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为推动学院全面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学院“党建双领双同”计划实施,按照“年初规划、年中自查、年终总结”的方式进行,主要通过党员师生的实际行动,先行先干,从而激励、帮扶和带动其他普通师生紧跟步伐,最终同心同行,具体有“融、树、建、品、评”等五大方法措施:产学研用融合,服务经济社会。选树典型榜样,加大激励效应。加强重点建设,优化场所环境。打造学院品牌,突出自身特色。严格评核审定,确保实施成效。

接下来,学院将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推进实施“党建双领双同”计划作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来抓,学院党委书记亲自抓,支部书记抓落实,切实抓出成效,并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及时做好经验总结和成果转化工作,形成好做法、好经验,注重发现和培养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大力进行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推动此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