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事业前景广阔,砥砺前行无悔生科:《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寄语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

绿色事业前景广阔,砥砺前行无悔生科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师生热议“回信精神”

9月6日上午,新华社发布《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寄语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新闻通稿。随后按照上级相关工作的安排和要求,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于9月17日召开专题座谈会,组织师生对总书记回信精神进行了学习讨论,并做了进一步深入组织推进学习的动员部署。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谢春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从事农业领域科技工作者们的巨大鼓舞,高度肯定了绿色科研事业的重要贡献,令大家倍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她积极倡导,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责任担当意识,迅速形成学习热潮,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持续推动科技特派员、“稻渔工程”团队服务地方、精准扶贫工作,在工作实践中贯彻落实好回信精神,并统一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来,统一到推进南昌大学在部省合建高水平大学中作示范,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勇争先”上来,统一到推动学院全面发展建设上来。

在座师生纷纷表示,要谨记总书记的嘱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把回信精神转化为工作学习的实际行动把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回信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发挥学科专业特色优势,为江西的绿水青山保驾护航贡献南大生科的力量,取得优异成绩向总书记献上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