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党员同志与入党积极分子们实地体会革命前辈们的艰苦奋战历程,切实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2019年7月13日,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在井冈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1.jpg

到达井冈山的第一站是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陵园远离喧嚣,山上松柏傲然挺立,气氛一派庄严肃穆。革命英雄的血肉早已经消逝,但是他们的精神却永远留存在世间,代代相传。纪念堂前,在支部书记王静老师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面对着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再次重温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愿望和决心。

2.jpg

参观完烈士陵园,大家来到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该馆是首批83家国家一级博物馆之一。馆内采用了图、文、物、声、光、电综合陈列表现手法,通过逼真的仿实景物和塑像,来介绍井冈山的斗争历史,再现了当年的烽火岁月。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地观看了博物馆中的每一件文物,每一个故事。革命先辈们那些不畏牺牲、英勇战斗的事迹对同学们产生了极大的触动。他们一心为中华民族谋取独立和复兴的精神,如同一把燃烧的火炬,照亮了同学的心灵。

3.jpg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同学们心灵上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地认识到了战争的残酷性和当今幸福生活的得来不易。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