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学术论坛——王庆华教授

生命科学学院精英学术论坛


报告题目:

“胰岛内自分泌-旁分泌信号通路在胰岛细胞分泌及功能调控中的作用”

报告人: 王庆华教授,复旦大学

报告时间: 2018年11月23日上午9:00

报告地点: 基础实验大楼1楼会议室(衰老所大会议室)

个人简介:


国家特聘专家、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复旦大学内分泌糖尿病研究所副所长、华山医院内分泌科特聘教授。科技部十二五、十三五新药创制重大专项、国自金面上和重点项目负责人。长期致力于胰岛生理、β和α细胞相互调控和β细胞再生的机制研究,糖尿病转化医学研究,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运用基因工程重组蛋白生物技术研究多种糖尿病创新药,拥有十余项国际和中国的新药技术专利。获有多项荣誉包括加拿大发明创新基金会学者,加拿大健康研究院和糖尿病联盟学者,班庭白史特糖尿病研究中心学者和美国幼年糖尿病国际基金会项目PI。目前还兼任加拿大李嘉诚知识研究院资深科学家、加拿大圣米高医院职业科学家、胰岛生理实验室主任。担任多种国际科研和奖励基金的评委、国际科学期刊的编委和特约审稿专家;兼任瑞典Diamyd Medical AB公司的科学医学顾问。在国际科学期刊包括Cell Metab,PNAS,Diabetologia,Diabetes等发表SCI论文95篇。


Host: 田小利教授

联系人:汪洪(189 7913 5297);王军花(189 7911 6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