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群英相辩,为荣耀而争

与群英相辩,为荣耀而争

——生命科学学院第六届“生命杯”辩论赛顺利结束

(生命科学学院 记者 汪鸣飞)2019113019点整,生命科学学院在人文楼A456举办第六届“生命杯”辩论赛决赛,学院辩论队优秀辩手苏锦平、林卓义和食品科学学院辩论队优秀辩手郝梓迪担任评委,学生会团委副书记卢禹名、副主席邹杨和展开昕出席本次活动。

IMG_7376.JPG

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比拼,水产养殖191班、生物科学类191班、生物科学类186班以及生物科学类182班进入决赛。首先,水产191班和生科191班就“知道的越多是越像世界的宠儿还是孤儿”展开激烈的辩论。正方水产191班巧妙避开反方质询的锋芒,将自己的观点贯穿整场比赛,用清晰明白的定义和简洁有力的阐述给评委留下深刻的印象,从而赢得胜利。

IMG_7495.JPG

随后进行的是冠军的争夺。生科186班和生科182班就“如果有机会拥有读心术,要不要接受”展开较量。两支实力相当的队伍给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反方生科182班率先以尖锐有力的质问直击正方的薄弱之处,扰乱其阵脚,导致正方难以提出完整论点和有力论据。但在随后的自由辩论环节,正方不甘示弱,重新寻找角度,并用强有力的证明论证。

经过评委们的点评打分,最终由生科182班摘得桂冠,生科186班获得亚军,水产191班获得季军。同时生科182班马渊铭同学凭借出色的语言组织能力和缜密的思维,荣获本届辩论赛最佳辩手称号。

D8A94E274AD7B6A4213BA4225E70FA7B.jpg

本次辩论赛的顺利举行,不仅能培养我院学子的团结合作精神,更能锻炼他们的胆量,语言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为我院营造良好的学术文化氛围。

(记者:汪鸣飞 摄影:杨标、曹雨珂)

(责编:谢晓莹)

(指导老师:张佩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