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顺利举行

传消防之理,授安全之道

——我院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顺利举行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 记者 王思妤)2019年4月24日19点,我院于机电楼D127举办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保卫处消防科科长文暘主讲,团委指导老师张宇及全体2018级同学参加。

主持人简单的开场后,讲座正式开始。在本次讲座中,文科长分别从十三个不同的方面向大家普及一些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他提到当火灾来临时,大家应做好简单的防护工作并寻求适当的自救措施,切记不能进入电梯或跳楼逃生。其中,文科长着重向大家强调,在火场中,人的生命是最重要的,身处险境,应尽快撤离,不要贪念财物。为使讲解更加生动,文科长用身边的案例同学们进行讲解,让大家对消防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文科长的讲解过程中,为了提升同学们的火灾逃生技巧,他还向大家展示了灭火器及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讲解过程清楚明了,让同学们都获益匪浅。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讲座正式落下帷幕。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不仅能让同学们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处置消防事故的能力,更能增强同学们珍爱生命的意识,有利于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摄影记者 赖鸿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