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垃圾分类,创美丽地球

行垃圾分类,创美丽地球

——生命科学学院“垃圾分类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生命科学学院 记者 杨标)为响应国家垃圾分类相关政策,培养学生实行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9112日至113日在建工楼、信工楼和人文楼举办生命科学学院第一届“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IMG_4191.JPG

经过初赛的选拔,最终有十二人进入个人赛决赛,九支队伍晋级小组赛决赛。11314点整,万众瞩目的决赛在人文楼拉开帷幕。首先进行的是个人赛半决赛,十二人分三组进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张志辉、何田田和张立冬三位同学最终进入决赛。决赛中,各位选手胸有成竹,冷静答题,比分也是僵持不下,在场的观众更是被他们精彩的表现深深吸引。最终何田田同学以深厚的知识储备以及充分的准备摘得桂冠,张志辉同学与张立冬同学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IMG_4323.JPG

紧接着进行的是小组赛的半决赛,最终“蒙得全对队”、“我是什么垃圾队”以及“TRASHPUNK队”晋级。决赛中,各个队伍的实力相当,比赛打得难解难分,十分胶着。最后“TRASHPUNK队”以微弱的优势赢得胜利,“蒙得全对队”与“我是什么垃圾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在所有获奖人员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后,本次比赛圆满结束。此次“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的顺利举行对同学们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重视垃圾分类有极大的好处,更对同学们综合素质的提高有重大意义。

(记者:杨标 摄影:陈子玥)

(责编:谢晓莹)

(指导老师:张佩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