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菁英计划生涯规划讲座顺利进行

识自我,定规划

——生命科学学院菁英计划生涯规划讲座顺利进行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 记者 李苗婷)为使同学们对自我有更好的认识,对自己的生涯现状有更详细的了解,对自己的未来职业有更仔细的规划,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于2019年4月11日19点整在建工A419举行菁英计划之生涯规划讲座。本次讲座由生物科学类185班张爱欣主持,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2016级辅导员沈松老师主讲。


讲座开始,首先由张爱欣同学对本次讲座进行简略地介绍。随后沈松老师用幽默的方式开场,气氛瞬间高涨。沈老师对于现阶段学生的迷茫与困惑十分了解,详细地举例说明大一大二学生的目前的生活状态,比如待在寝室打游戏,躺在寝室睡觉等,他表示,希望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此次讲座看清自己的现状,为自己的未来进行一个规划,摆脱当前状态,成为一个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


沈松老师还为大家普及心理学上的生涯平衡轮。他提议让现场的学员尝试画出自己的生涯轮,这样同学们就会对自我有一种更深的认识,对未来的道路更加明确。最后,沈松老师还给大家分享了一首人生之歌,用三句诗充分表达当代大学生应当拥有的精神气貌。在座的各位学员在沈老师亲切幽默的讲话中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中,沈松老师传授自己从业以来的经验,引导学员们如何走好自己应该走的道路,同学们更是为沈老师的精彩演讲发出阵阵掌声。希望经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能正确认识自我,规划一个更好的未来。

(摄影记者 肖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