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热血初露锋芒,家校同行守护青春

年少热血初露锋芒,家校同行守护青春

——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生态学新生家长见面会顺利召开

(生命科学学院 记者 邢宇彤)9月5日,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于智华科技楼201会议室顺利举办2021级生态学新生家长见面会。会议由本科生辅导员金陆乔老师主持,南昌大学教务处处长、生态系教授葛刚老师出席会议,并与2021级本科生家长亲切交谈,葛刚教授深入介绍我院发展前景并共同研讨学生未来规划等问题,为家长对学生的大学学习生活管理提出宝贵建议。

image.png

会上,葛刚教授向家长们逐步介绍着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学专业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葛刚教授列出的学科四大主要贡献。家长们深入了解到学习生态学的前景,同时更加明白自己的孩子将要研读的学科是多么重要。我院生态学正处于建设的关键阶段,大量高等人才的涌入使得学科的教学底蕴愈发深厚,葛刚教授将学院教学形式,培养方案和学科特色详细地同家长们分享,让大家对学院的教育有深刻的认知,优秀毕业生的展示更是让家长们对孩子的未来有了期待。

谈起家长的责任,葛刚教授指出:“孩子的学习生活应当是学校和家庭两方面合作管理,共同关心、教育的。”保持与孩子们和学校辅导员、老师的沟通更有利于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和思想动态,从而能够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发展条件。家长们纷纷表示赞同,并提出了自己的问题。

image.png

“我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的消费观呢?”葛刚教授面对这个问题,以自己对孩子教育的亲身经历为例,告诉大家充分的了解和适当的限制是非常有必要的,让孩子明白“财富是需要努力的,生活是需要节俭的”将是家长们重要的责任之一。对于家长关心孩子在学校的学习,葛刚教授则十分自信地说,会为学生做好未来规划,请家长们放心。

image.png

听完葛刚教授的分享,家长们对孩子未来四年的生活愈发的清楚和期待起来,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共同努力。家校联合一直以来都是学生发展的重要基础之一,我院教师与家长间积极有效的交流,能够更好的助力每一位学生追逐自己的梦想,成就学院一片光明的未来。

(记者:邢宇彤 摄影记者:汪鸣飞)

(责编:汪鸣飞)

(指导老师:金陆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