锲而不舍勤钻研,精益求精再创新

锲而不舍勤钻研,精益求精再创新

——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技创新与应用高端论坛顺利举办

(生命科学学院 记者 邢宇彤)2021年5月1日,生命科学学院于南昌大学音乐厅举行生物科技创新与应用高端论坛,聆听校友的科研之路,传承生科院的科研火种。本次论坛邀请到三位知名校友,他们分别是来自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陈晔光院士,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白晓春教授和北京大学未来技术学院的熊敬维教授。

陈晔光院士开始回忆起曾经求学的那段时光,从进入江西大学的那一刻起,学习就是他永不放弃的事。在那个年代,英语并没有在义务教育中进行大面积的普及,陈院士也是到了大学,才真正的学习英语这一门语言,但几年之后,他就拿到了出国留学的资格,能和外国人交谈自如,而且在国外发展的也越来越好。说到这里,陈院士感慨,自己能取得今天的成就不仅仅是靠他自己一个人的努力,他更感激的,是身边的人对他的帮助。在江西大学,有耐心讲解每一个问题的老师,在国外,遇到了悉心指导他科研项目的导师。成功不是完全靠一个人的拼搏就能达到的,在通向成功的路上也需要别人适时地伸出援助之手。

image.png

随后,白晓春教授和熊敬维教授也为我们介绍了他们现在正在研究的项目及科研历程,他们的讲解中包含高端的专业知识,却又不乏通俗易懂的语言,台下的校友和同学们都听得全神贯注,报告结束后,大家仍意犹未尽,很多同学都举手询问相关方面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论坛是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为同学们拓宽眼界、开拓视野提供了新的平台。卓越的研究成果即彰显着我院人才的出色实力,一项项全新的技术和理念带给大家启发。学术重在传承,优秀校友的汇报将科研的火炬再次传给了我院师生,希望大家齐心奋斗,在未来能为学科发展和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邢宇彤 摄影记者:陆恩惠 姚杏子)

责编:莫深龙)

指导老师:金陆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