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拢党旗下,增辉人生路

聚拢党旗下,增辉人生路

——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顺利召开

(生命科学学院 记者 李开妍2021年11月3日晚,为强化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于环材楼B101开展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院党委书记谢春华主讲,全体新生与会。

谢书记带领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历尽沧桑,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的辉煌历史。“我们为什么要讲党史,学党史,这里有经验需要我们积累,有精神需要我们传承。”书记从1919年的五四青年运动讲起,号召同学们要向党聚拢,为党奋斗,努力成为有才干,有志向的优秀青年党员。

image.png

对于入党的初心,谢书记有着独到的理解,“大学生为什么要入党,入党是提升自我的有力途径,是大学生思政教育重要的一项内容,更是同学们燃烧青春热血,奉献知识能力,报效党和国家的大好时机。”。书记耐心引导新生们端正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并提出了殷切希望,“大家应该拥有思想自觉,并转化为行动自觉,严于律己,以优异的表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除此之外,谢书记为大家普及了党的基本知识,包括党的性质、宗旨、行动指南、基本路线等等。

image.png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谢书记引用习总书记的话为本次大会画上句点。入党启蒙教育是我院新生踏入党组织的第一步,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党史党性,明确自身的责任义务,激励大家端正态度,提升自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青年之姿展大学生风采。

(记者:李开妍 摄影记者:肖建强 魏善驹 俞嘉帅)

(责编:汪鸣飞)

(指导老师:金陆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