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心谈情谈发展,创新创业创未来

谈心谈情谈发展,创新创业创未来

——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优秀企业家创业论坛顺利举办

(生命科学学院 记者 邢宇彤)为了让同学们对于未来就业有更多的了解,2021年5月1日,我院于南昌大学音乐厅举办优秀企业家创业论坛。学问通教育创始人、董事长李通先生主持此次论坛,邀请到的嘉宾有天津维尔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阳光惠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瑛湘;锐赛生物集团董事长罗卫峰;韦果新材料上海有限公司CEO王涛;江西省区块链行业协会副主席、先锋集团执行总裁、江西松泽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西先锋保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松先生。

image.png

论坛上提出的第一个问题,也是同学们最关心的一个问题——如何过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卢松先生认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要明确自己感兴趣的方向,才有动力为之努力,黄瑛湘女士的观点同样是从兴趣出发,要找到自己喜欢的,愿意做的事,才能在兴趣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至于大学生就业现状,李通先生回忆起自己毕业求职的经历。他先从销售行业做起,这样的工作压力大,并且需要大量的时间,但是李先生一直在不懈努力,让销售作为锻炼自己业务能力的工具。当今时代,环境竞争越来越大,考研比例也越来越高,随之而来的是对大学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现场的几位企业家也提出了自己招聘时对大学生的需求,思想活跃,做事有自信、有想法,拥有一个有明确的目标,王涛先生表示,企业起到的仅仅是引领作用,新时代大学生应该经营好当下,积极参加课外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成为双商在线的优秀青年。

image.png

image.png

优秀企业家创业论坛作为一次校友和在校学生之间的交流活动,前辈们将宝贵的实践经验传达给了在场的同学们。生科院八十年的发展历程中,每一个同学都见证生科院的变化,每一个校友都默默关注和推动着母校的发展,代代校友之间的传递,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我院也终将不负众望,再上新的台阶。

(记者:邢宇彤 摄影记者:陆恩惠 姚杏子)

(责编:莫深龙)

(指导老师:金陆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