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教育之道,承劳动之美

以教育之道,承劳动之美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劳动教育率先开展

(生命科学学院 记者 汪鸣飞)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强化马克思主义劳动观教育,生命科学学院积极开展劳动教育。2020年11月28日作为我校的校园劳动日,我院本科生党支部高举旗帜,勇担使命,率先走入学院责任区,走进劳动教育实践课堂。本次活动由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以“劳动使我快乐,党员率先出发”为主题,支部27名学生党员参与其中,分组清扫了学生一食堂周边区域。

image.png

寒风刺骨,即便是一天气温最高的时间也是如此。但我院青志协的工作人员早早来到一食堂门口,准备着签到表和打扫工具,规划着清扫活动的具体安排。14时整,随着党支部成员到齐,大扫除正式开始。大家按照分组,拿着扫把和簸箕仔细清理着各自负责范围内的垃圾。同学们火热的内心将严冬的寒冷阻挡体外,双目如同鹰眼般遍地搜寻,发现目标箭步上前,将清扫的效率发挥到最大。在本次清扫任务中,我院支部党员们充分收获到劳动的快乐,体会“劳动最光荣”的意义,在美化校园环境的同时,向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目标迈进。

image.png

image.png

开展劳动教育是全面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重要一环,通过此次清扫活动,支部党员率先出发,打头阵、做示范,为我院学生积极投身劳动工作吹响集结号。相信今后的清扫活动中,我院同学能以他们为榜样,将劳动意识埋于心中,体现于行动,为校园环境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汪鸣飞 摄影记者:陆恩惠)

(责编:莫深龙)

(指导老师:金陆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