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劳动教育,创建美丽寝室

践行劳动教育创建美丽寝室

——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寝室内务大扫除活动顺利进

生命科学学院 记者 王玲20201128日,全体同学进行寝室内务大扫除活动。

image.png

早上同学们起床将自己的被子叠得整整齐齐,洗漱整装,清洁洗手池。各寝室全体动员,不放过任何小角落,将四个人的温暖小家变得整洁无比。同学们将地板拖得干干净净,玻璃窗户擦得一尘不染,日常物品摆放井然有序。在大家的努力下,寝室楼栋的大厅,走道,楼梯口以及东、西两头公共区域更加整洁畅通,将安全隐患消除于无形之中。上午11时整,自律委工作人员准时敲响各寝室大门,认真检查大家的寝室卫生。

image.png

image.png

看着干净的房间,大家都漏出了满意的笑容,大扫除虽然很累,但大家都体会到了用汗水换来的美丽,劳动的种子在心中悄然发芽。在切实完成劳动教育实践的第一课堂在寝室部分后,大家懂得了自律、自强,学会了奉献、坚持。相信大家能把劳动带入学校和社会,更能把收获的劳动精神运用到学习生活,成为能够独当一方的勤奋青年。

(记者王玲 摄影记者:陆恩惠

(责编莫深龙)

(指导老师金陆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