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消防意识,守护美好家园

提高消防意识,守护美好家园

——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新生消防演练活动圆满完成

(生命科学学院 记者 邢宇彤)202011月2712点30分,生命科学学院水利馆留园旁举行20新生消防演练,本次演练活动由保卫处消防科工作人员全程指导,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志高、全体辅导员以及2020级全体同学参与其中。

image.png

演习开始,保卫处老师为大家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他们从灭火器的基本构造入手,为我们详细讲解不同种灭火器的区别,并且着重强调了使用灭火器的基本步骤。“拔掉保险销,一手握住提把,另一只手握紧喷管,对准火焰根部,用力按下压把开关,直至喷射。”在场的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随后,部分同学被两两分组,亲身体验现场灭火的过程。工作人员在空旷地燃起两堆火焰,各组同学轮流手持灭火器灭火,在保卫处消防科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各组顺利完成演练。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能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提升防火自救能力,更能使其掌握有关防火逃生的技能,基本了解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记者:邢宇彤 摄影记者:徐浩源)

(责编:莫深龙)

(指导老师:金陆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