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趁现在,绿色环境在未来

垃圾分类趁现在,绿色环境在未来

——生命科学学院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生命科学学院 记者 熊钰柔 邢宇彤)20201113日至15日,生命科学学院于建工楼举行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本次竞赛由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权益心理中心联合举办,是面向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同学的一场大型竞赛。

image.png

131930分,小组赛初赛正式开始,比赛采用淘汰制,组员连续答错两道题即被淘汰,坚持到最后的队伍便可以进军决赛舞台。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题目展示出来,从国家政策,分类形式,具体方法等多角度考察同学们的实力。参赛选手们也不负众望,几番鏖战,各小组均战至只剩一人,最终决出八强。

image.png

15日上午10时整,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小组赛决赛于建工楼A317正式开始。挺进决赛的选手们显得更加沉稳面对五花八门的题目毫不示弱,比赛进行如火如荼。“下楼丢垃圾”队势如破竹。“槟榔渣属于什么垃圾?”,“厨余垃圾!”看似刁钻的题目也不能难倒他们,初赛险胜的他们以几乎全部正确的姿态一路向前。其他队伍也不甘示弱,纷纷举起手中的答题卡,你来我往的较量着,以至于调用出备用题库才分出胜负。

image.png

为了丰富比赛形式,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的个人赛也同时举办。场上同学被随机分组,以组内竞争的方式决出胜负,而战况的激烈丝毫不亚于小组赛。每位选手将自己的积累与才学展示得淋漓尽致,尽显生科勤劳好学的风采。最终,“下楼丢垃圾”队斩获小组赛一等奖,廖立勇同学摘得个人赛桂冠。

image.png

在我院团学组织的精心准备和选手们的踊跃参与下,本次知识竞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垃圾分类知识竞赛,不仅仅是考验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了解,更是增强了同学们“垃圾分类,利在千秋”的意识,明确了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义务。在全面推进学校综合环境治理工作中,希望同学们要积极配合做好垃圾的分类处理,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在实处,为打造“美丽南大、幸福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熊钰柔 邢宇彤 摄影记者:陆恩惠

(责编莫深龙)

(指导老师金陆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