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顺利进行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从我做起

——生命科学学院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顺利进行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 记者 陈思彤)为加深当代大学生对《国家安全法》的了解,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责任的目的,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心理发展与保卫部积极响应团委号召,于2019年4月15日在一栋学生干部之家开展了宣传国家教育日安全活动。此次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心理发展与保卫部副部长符慧霞担任主持人,为同学们普及国家安全日相关知识及内容。

活动开始前,由工作人员提前布置会场,到场同学安静有序的就座,等待活动开始。在活动过程中,符慧霞配合PPT为大家耐心细致的普及相关知识和内容,举出案例提醒在座同学,希望每个人提高警惕,不被蒙骗。她还强调,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一种立足当下、展望未来的系统性国家观,国家安全也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等多种领域。最后,符慧霞为大家播放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视频,视频中风趣幽默的语言和恰到好处的配乐使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的主题有一个更加深刻的理解。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国家安全都有进一步的理解,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也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同时也明白国家安全关乎每一位中国人的道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希望同学们会坚持保护国家利益安全,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

(摄影记者 李阳)